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包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銳:建設“碳達峰碳中和”先鋒城模范市

2021年07月25日11: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人民網包頭7月24日電(富麗娟)7月24日,以“雙碳新起點 制造新高度”為主題的中國制造強國論壇走進包頭暨2021商會助力包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開幕。包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銳出席大會並致辭。

包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銳致辭。吳杰攝

張銳在致辭中表示,圍繞“十四五”確定的目標任務,包頭市上下以銳意進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敢闖敢干、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跑起來、搶時間、爭一流,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上半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5.7%,位列全區第一﹔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7.6%,位列全區第一﹔固定資產投資增長54%,位列全區第一。

張銳說,我們牢牢把握碳達峰碳中和千載難逢的重大機遇,以最大的熱情擁抱,以最大的激情投入,以最大的決心和最大的力度迅速行動,在全區率先構建起了“1+10+N”工作體系,並在不同領域確定了2021年重點示范工程項目,著力打造綠色園區、綠色工廠、綠色商場、綠色學校、低碳機關等多領域應用場景,積極嘗試所有與減碳零碳脫碳相關的新生事物,力爭2026年實現碳達峰,建設成為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的先鋒城市、模范城市。

張銳表示,我們堅持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改造與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發展同步推進,著力建設在全國有重要影響力的現代裝備制造業基地,全面推動制造業轉型升級。在原有產業基礎上,重點打造碳纖維、光伏、高分子材料、新能源裝備、數字產業五條新產業鏈。全力抓好稀土產業發展,明確了“2+2+N”發展思路,著力構建多元發展、多極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

(責編:彭婧怡、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