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斯·米勒:白求恩式的國際主義戰士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9月02日13:07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9月02日13:07  0條新聞

   一位日本人和一位德國人,中村護士和米勒大夫,兩位分別來自法西斯國家,卻在中國的抗日和解放戰場上救死扶傷,成為了八路軍戰士。他們在中國的土地上相識,在人民的軍隊裡相知,在革命的戰火中相通,最終他們成為了獻身中國革命事業和中德、中日人民友誼的終身伴侶。   

   漢斯·米勒,內科專家。生於德國,1939年7月來中國。他曾任延安和平醫院門診部主任、晉東南國際和平醫院醫生、第十八集團軍衛生部流動手術隊隊長兼129師醫務顧問,1950年加入中國國籍,之后漢斯·米勒歷任長春軍醫大學附屬醫院院長、教授,沈陽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院長兼兒科系主任,北京積水潭醫院教授,北京醫學院副院長、教授,他於1994年12月4日逝世。

(責編:柳靜、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