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又來了!30年前的受閱女兵再次“正步走”

發布時間:2015年08月31日13:56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30年前的受閱女兵,以獨特的方式向抗戰老兵致敬!為新一代受閱官兵加油、助威!

    世界矚目的9·3勝利日大閱兵前夕,近百名30年前的第一批受閱女兵在中國航空博物館以“快閃”的方式集結、列隊、正步走!她們挺拔的英姿,昂揚的激情感染了周邊參觀的觀眾,老人、青年、小孩也都手持紅旗,加入行列,邁出大步,隨著隊伍行進!

    說起這群女兵們,她們可是中國第一支受閱女兵的部分成員,來自祖國各地。1984年,時值國慶35周年,她們颯爽英姿地正步走過天安門。三十一年過去了,但她們兵心不改,陽光依舊!當看到負責組建、訓練她們的總領隊、軍醫學校的副校長、81歲的陳守信和方隊政委、68歲的栗龍池突然出現在她們面前,她們更像是回到20多歲,興奮不已,圍在老校長身邊激情地唱起當年老校長為激勵她們創作的《訓練歌》!

    陳副校長感慨地說,雖然有的都當奶奶、姥姥了,風採不減當年!她們則激動地說,自己一次受閱,終身受益!三十多年來,不管是留在部隊,還是轉業退休,她們總是一路正步,行走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白俊萍,當年女兵的方隊領隊,現在是254醫院訓練隊主任,三次榮立三等功,多次榮獲北京軍區優秀護士、優秀黨員等榮譽稱號﹔牛艷萍、李靜等作為中國的維和部隊成員,先后參加利比亞等國的人道主義醫療救援行動﹔李淑君,在抗洪搶險、戰勝“非典”、抗震救災中貢獻突出,榮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同時受到國際紅十字會授予的南丁格爾獎章……

    在“快閃”的隊伍中,又“快閃”出一位曾在軍旅的相聲表演藝術家牛群,他以一個攝影家的身份出現在“快閃”行列。牛群說,今天,她們才是真正的主角,我是她們的粉絲,我的鏡頭當然要對准她們啦。

    這次活動是解放軍電視宣傳中心《軍營大舞台》欄目組,繼“軍中第一快閃”后,為慰問“9.3大閱兵”受閱官兵大型演出《向著勝利前進》而制作。

    發起人兼總導演衛晨霞說:“沒想到短短十天的時間,參加的人數從十幾個人漲到近百人......沒想到她們的‘正步’會引起周圍觀眾如此大的反響和共鳴!我們就想以‘正步’這種看似簡單的外在行為表達內心深厚的軍旅情懷,以這種獨特的方式向抗戰老兵致敬!為新一代受閱官兵加油、助威!”


    文:吳宗群 

    攝影:牛群 洪國荃 劉飛 陽勇


(責編:謝婷、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