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講堂》第五集

互聯網人李振昊:要擁抱傳統行業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7月21日15:18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7月21日15:18  0條新聞

     李振昊,“響馬幫”創始人。

    “響馬幫”開創了車人分開、養護修分開的業務模式,目前可以隨時隨地發布汽車清潔養護需求,減除出行、排隊困擾。

    創始人李振昊不願定義“響馬幫”為上門洗車,他更樂意強調是給用戶提供便宜的美護服務,洗車只是切入這個市場的一個運營手段。

    “響馬幫”自創了一個叫“小V的體系”,所謂小V是為“響馬幫”提供服務的合作伙伴。在李振昊看來,有太多人關注大V了,勤勞低薪或者社會底層的人並沒有太多人關注,把他們定義成小V,是希望把它打造成一個新的生產力,去滿足這個汽車后市場人員的服務缺口。

     在李振昊眼裡,O2O應該是個比較扎實的行業,它一定不是個靠炒概念或者爆增爆漲得以成功的,一定是有一個健康的、共建的良性產業環境,才能真正贏得市場。

     互聯網大潮席卷之下,唱衰傳統行業的聲音此起彼伏。李振昊力挺傳統行業,他認為互聯網人不要覺得自己有多牛,傳統行業的人也不要覺得自己就要完了,將來最牛的一定是互聯網人緊緊擁抱了傳統行業,或者傳統行業真正放開自己的身價擁抱了互聯網人,一個傳統行業沉澱了50年、100年,如果放下身段真正跟他學習,你能在他身上看到的東西太多了,隻不過把他怎麼有效地變成“互聯網+”。

     作為緊緊擁抱傳統行業的互聯網創業者,李振昊一直強調的是去除邪念、專注做事,去貫穿汽車后市場生產、銷售、服務三條線,尊重后市場、了解后市場、深入后市場,“響馬幫”才真正有可能成為那個“互聯網+”。

(責編:張燕(實習)、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