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賽林丹亮相再扔拍 贊賞大陸羽球賽首次使用鷹眼系統

發布時間:2014年11月12日22:0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0條新聞

人民網福州11月12電(李挺 李章亮)泰禾2014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最耀眼的明星莫過於中國羽毛球隊的福建籍選手林丹了。11月12日下午,林丹亮相賽場,首輪對決中華台北選手許仁豪。首局比賽,林丹打得較為輕鬆,以21:15戰勝了對手,但是第二局比賽,林丹的狀態有所起伏,在領先五分的優勢下,被對手接連追分,19平、20平、21平,最終林丹以23:21的比分,艱難贏得了第二局,總比分2:0戰勝了對手。在第二局比賽最后階段,林丹還一度因為不滿意自己的狀態,再次將球拍拋到了空中。

記者:第二局20:19拿到賽點的時候,后面有扔拍子的一幕,這是不是全場比較艱苦的時候?

中國羽毛球隊男單選手林丹:我覺得扔拍子可能是因為覺得到了關鍵分,有一些低級的失誤,讓自己覺得不太滿意,這個並不是開始的球和中間的球,而是關系到這一局勝負的球,出現一個低級失誤,會讓我覺得自己很難理解,為什麼會出現一個失誤。

記者:對自己的要求依然非常的高。

中國羽毛球隊男單選手林丹:我覺得正常,因為對手第二局比第一局發揮得更理想。希望自己能夠順利贏下第二局,但是在關鍵分的時候,出現一些很低級的失誤,會對自己有些發脾氣。

記者:今天打了兩局,現在的感覺怎麼樣?

中國羽毛球隊男單選手林丹:我覺得現在跑起來反而不會有太大影響,休息太久反而有影響。現在每場球,我的熱身可能需提前更多一些。

記者:上周你說對自己的身體恢復是七八成,現在呢?

中國羽毛球隊男單選手林丹:還是七八成吧,因為第一場球,后面會越來越強。希望第一次在福州舉辦的公開賽,自己會表現更好。

記者:昨天下午的時候,世界羽聯正式對外公布,李宗偉被臨時禁賽,對這個您有什麼回應?

中國羽毛球隊男單選手林丹:其他的一些我都不太了解,我隻希望曾經讓所有人都非常仰慕甚至非常欣賞的一個偉大的球員,能夠盡快回到賽場。不僅是馬來西亞的球迷和國家需要他,相信羽毛球也需要他。

記者:最后一個問題是關於技術的。鷹眼系統第一次在大陸地區使用,你留意到了嗎?准備什麼時候去挑戰?

中國羽毛球隊男單選手林丹:剛才有個球不是我挑戰,是對手挑戰,但是我成功了,希望后面好運還在我這裡。

記者:對這個系統怎麼看?

中國羽毛球隊男單選手林丹:我覺得很早國際羽聯就應該使用這樣一個促進公正性的科技,因為過去有一些比賽令大家不是很滿意,在過程當中可能有一些爭議,我覺得出現這樣一個公正的科技,可能會讓大家無話可說。

記者:謝謝林丹。

(責編:王理、白靜)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