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感動】第327期

現代人應該如何過中秋節?

《十分感動》中秋節特別節目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14年09月04日17:0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09月04日17:07  0條新聞

    施愛東:所以大部分人離開城市,到郊區,或者到山庄裡去賞月,這必不可少的要帶上自己家庭,就會帶上一些野外的,比如至少帶一塊防濕的布,這樣到了野外某一個地方,大家能夠把布鋪開,自己帶一些冷食,干糧冷食,帶一點桂花酒,比如月餅,一些水果,尤其是到,因為這是一個秋收的季節。

    主持人:瓜果還是挺多的。中秋節前后。比如說像我,我記得我們家在中秋節這一天,首先要有芋頭,我們叫芋奶,小芋頭,芋頭是蘸白糖的,還有棱角、石榴、西瓜,還有一些藕,比較新鮮的藕做桂花糯米藕,像這樣一些東西。

    施愛東:像我們那裡比較常見的就是柚子,也是非常常見的食品。

    主持人:像我們剛才說的這些還是比較方便帶出去賞月,帶一些月餅,然后自己再做一些冷食。

    施愛東:尤其像石榴這樣的,它本身有求子的意味,不過現在這個意味已經沒有太大意義了,尤其對於城市的,隻生一個孩子,帶石榴,想生那麼多孩子,想生也生不了。

    主持人:石榴多子多福的意義現在很多人已經不知道了,講出來還是一件挺美好的事情。

    施愛東:就算沒有求子的內涵,其實出去的話,作為節日的食品,大家出去野外,其實也是挺好的。

 

(責編:柳靜、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