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巴西》盤點本屆世界杯“最酷球隊”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14年07月14日16:2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07月14日16:25  0條新聞

《最巴西》盤點本屆世界杯“最酷球隊”

主持人(鄭子豪):巴西隊輸球的那天並不是愚人節,可我還是想把它當成一場玩笑。

:如果那天天台上有兩個位置,你會不會和我一起跳下去?

:不會。

:那我們不會有結果。你走吧。

:好,我走。走之前你必須親我一下。

:親啊

主持人:本屆世界杯可謂是爆冷不斷,直到把西班牙、英格蘭、意大利這些傳統強隊紛紛的送回家,球迷們也不會真的走上天台,戀人們也不會因為一個球而分手。但是如此戲劇化的情節,讓我不禁想起王家衛王大導演,他會如何描述這屆的世界杯呢:

1.在又一個夏至過后的裡約熱內盧,貧民窟窗外的暴雨不期而至,市區裡又是不一樣的風景。C羅腳上的鞋已鋪滿灰塵,梅西帶著綠茵上黑白相間的球體。梅西冷冷的說,我這輩子踢過很多足球,但這顆不同。我知道它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那顆,你進不了,我可以。

2.我一直以為我的進攻是對的,直到斜35度角我看見你的側臉,才明白這世間原本有一種進球是錯誤的。那天,太陽微微暈眩我的臉,我想起那天晚上你幫我點的煙。有人曾送我一瓶“醉生夢死”,卻依然無法忘記。 

3.下半場22分35秒,我在離球門13米又56厘米的地方錯過了進球。我看到了你右臉的痣,記得你是個擅長防守的人,我往左,你卻往了右,甩開你的時候,我想起了和你吃的最后一罐沙丁魚,這時門將沖了出來。我寧願放倒我的人是你。

4.一支隊伍要離開世界杯,需要多長的時間?有人可以毫不費力地離開,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卻需要花很長時間,付出很多的努力,甚至遍體鱗傷。我已想不起西班牙在這趟列車上待了多久,我開始深深地感到寂寞。

5.距離比賽結束還有一刻鐘,在哨聲響起之后,我和你就要走下場地,走向不同的更衣室。過去的七十五分鐘裡,我一直沒能從你的口中問出那三個字,所以 ,接下來的九百秒裡,我隻好用進球拖住你離開的腳步。

6.我已經二十六歲了,在這二十多年裡,總有些烏龍球你不願意再提,總有些裁判曾對不起你,也許你想到過把他做了,但是你不敢,又或者你覺得不值得。我有個隊友,他的演技非常好,不過最近生活有點困難,隻要你隨便給他點裡拉的話,他一定可以幫你的球隊制造一個進球。你盡管考慮一下。其實進一個球並不是很容易。不過為了博盤,很多人都願意冒這個險。離開了伊塔蓋拉之后,我去了澳門,開始另一種生活。

主持人:小洛走的那天,風是向南吹的,他故意逆風而行,我記得那天是十五,黃歷上面寫著:室星當值,大利北方。 

 

 

(責編:王燕華、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