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人橫渡廣州珠江 市民點贊水質變好

發布時間:2014年07月14日10:03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0條新聞

烈日當頭照,千人游珠江。7月13日下午兩點,一年一度的廣州珠江橫渡活動,在中大碼頭與星海音樂廳對開的珠江河段舉行。據了解,此次參加游渡的有25個單位40個方塊,總共2000人,珠三角六市及廣州各市直系統、各區代表紛紛組隊參加,兩岸直線距離約450米,橫渡路線距離約800米。
      當天下午一點多,活動還沒開始,參加橫渡的人員已經提早到場做好准備工作,所有人都躍躍欲試,蓄勢待發。
“游過去大約15分鐘。”來自廣州大學的代表表示,以前沒參加過,今年第一次參加,希望以最快速度橫渡珠江。而作為本次橫渡珠江活動少見的外國友人代表說,在廣州呆了四年,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覺得很興奮。
       記者在現場看到,當天珠江水位較以往稍高。據廣州市水文部門預測分析顯示,13日12點55分將出現當天最高潮位,達1.8米,適合游渡,最佳下水時間為下午兩點。
    下午兩點,經過簡短的啟動儀式,橫渡珠江活動便開始了。記者在對岸,看到游在最前面的是扶著“幸福廣州、美麗珠江”的選手,隨后緊跟著就廣州方塊、佛山方塊。
       大概20分鐘左右,第一批橫渡珠江選手就到達終點星海音樂廳岸邊平台。廣州市長陳建華上岸后,攜手佛山市代市長魯毅一同接受記者採訪。
        “我今年也是第一次游珠江,佛山的隊友都稱珠江水越來越好。”佛山市代市長魯毅表示,佛山將和廣州一起共同愛護母親河,治理珠江水。
        廣州市長陳建華指出,通過此次橫渡珠江的活動,廣州向珠江流域各城市的人民宣誓"我們共同治理珠江"的決心!
近年來,經過廣州治水工作的不斷努力,珠江水質取得顯著提升。此次前來參加橫渡珠江的市民代表,其中有不少連續幾年都參加了橫渡珠江的活動,他們見証著珠江水年復一年的變化。“我從2006年就開始參加游珠江了,我感覺一年比一年好。”市民代表說。
         作為廣東省珠三角其他城市的代表,他們也專門前來體驗橫渡珠江的感受,對廣州珠江水質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見和看法。
來自肇慶的代表陸先生告訴記者,自己在肇慶基本上天天游西江,但是相比西江,珠江的水還有點味道,他希望大家多珍惜珠江水,不要丟那麼多垃圾,特別是排污方面。
       不到兩個小時,所有參加游渡的人員都圓滿完成此次橫渡珠江的任務,陸續到達終點上岸。市民代表紛紛表示明年將會繼續參加這次活動,支持廣州珠江水。
(人民網廣東頻道 林龍勇 鐘哲 田偉 實習生黃寬)

(責編:劉蕊、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