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到底》快評:地痞涉嫌強奸少女 誰該管?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14年07月11日14:42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07月11日14:42  0條新聞

預告

【解說】媒體爆料,山東東平14歲女孩性侵。警方回應:根據目前証據材料情況,不能認定構成強奸罪。

蔣萌:當地警方為什麼沒有認定這幾個地痞流氓是強奸女生呢?

【解說】受害女孩兒母親發微博:如果得不到一個公平的結果,我寧願和孩子一起死!

蔣萌:我們更應該追問,有關管理者難道可以秉承民不舉官不究的態度嗎?

片頭

【解說】近日有媒體報道,山東東平縣斑鳩店鎮多名女生稱遭地痞性侵,涉事女生從11歲到15歲都有。媒體報道之后,當地警方做出如下回應:現有証據不能証實黃某峰、黃某武等人與焦某某發生性關系時有強迫行為,且焦某當時已滿14周歲,故不能認定黃某峰等4人行為構成強奸罪。

【解說】這個說法,遭到受害人和網友的質疑。7月9號,新浪微博上,疑似被性侵的女孩發表長博文,她說:這個社會給我上了一課,比在學校裡學到的東西都多。 7月10號,受侵害女孩的母親也發表微博說:如果得不到一個公平的結果,我寧願和孩子一起死!

蔣萌:當地警方為什麼沒有認定這幾個地痞流氓是強奸女生呢?他們給出兩個理由,第一個是這個女孩已經年滿14周歲;第二個理由是她們是出於自願。而根據我們現有的法律規定:隻有於14周歲以下的女生、幼女發生性行為,無論其是否自願都涉嫌犯罪。

【解說】新京報的記者經過調查發現,在當地,社會青年誘騙初中女生已是公開的秘密。當地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承認發生性關系的女生,“從11歲到15歲的都有。”但這個說法沒有得到警方的証實。

蔣萌:既然這個幾個地痞的丑行在當地長期存在,幾乎盡人皆知,當地的管理者為什麼視而不見,此前沒有介入。對於受害者她們可能出於各種難言之隱不報案,這我們是可以理解,但是對於管理者來說,他長期聽說這樣的丑聞可能存在,難道他就要秉承民不舉官不究的態度嗎?

【解說】報道中說,這幾名男子長期將車輛停在學校門口,通過QQ等聊天工具加女生為好友,通過送手機等方式騙取女生好感后發生性關系。

蔣萌:報道中的幾個女生,要麼是單親家庭,要麼是來自於留守兒童,這一事實也令人深思。對社會來說,需要打破留守兒童隨父母進城上學的壁壘,給予他們社會性的關愛,以及包括性教育在內的正規教育。對於家長而言,養育孩子,不僅要為他們賺錢,更重要的是,孩子們需要心理上的呵護和陪伴,以及做人的教育。

(責編:王理、李智勇)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