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東江河道毀堤建“會所” 廣東已開汛卻未見新堤

發布時間:2014年04月08日18:5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0條新聞

   3月30日,廣東提前進入汛期。近日,人民網接到網友報料稱,惠州博羅縣城的東江河道、防洪大堤上竟然建起了“會所”,舊堤已毀,卻未見新堤。因此,人民網記者專門走訪了惠州市博羅縣,調查採訪大堤“會所”及堤壩安全的問題。
   記者來到惠州市博羅大橋東江北岸,看到東江對岸一座豪華的建筑矗立著,距離建筑200米左右的江邊已經不見堤圍。
  走進“會所”裡,記者發現,除了環境綠化,還有各種休閑娛樂設施。據了解,這座建筑便是群眾舉報的佳兆業東江新城的“會所”,建於2011年,佔地面積超過十畝。
   針對東江堤上的“會所”及堤圍的問題,人民網記者聯系了惠州市博羅縣委縣政府。博羅縣有關人員回應表示,該“會所”實為濱江公園的體育館,該項目是獲得廣東省水利廳批准。
   據了解,1997年,博羅縣完成縣城東江大堤整治工程規劃設計,將堤圍向東江外移約200米並獲得廣東省水利廳批復同意。濱江公園的體育館位於批准的外移堤圍范圍內。
   后來,記者又聯系了廣東省水利廳,進一步調查了解該問題。廣東省水利廳有關工作人員回應說,所建濱江公園體育館的位置原屬防洪堤堤外管理范圍,但在經批准的外移堤圍內。“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防洪法》和《廣東省河道堤防管理條例》有關規定,濱江公園的體育館在新防洪堤未建成之前屬於違法佔用河道管理范圍。”
   據介紹,2013年1月31日,廣東省水利廳曾提出有關處理意見,要求加快博羅縣城南移堤整治工程的建設進度。新堤建成后,必須盡快劃定堤防管理范圍和保護范圍。
   時隔一年多,在現場仍未見博羅縣政府提到的規劃建設的“新堤”蹤影,而原來東江河道的堤圍早已被毀。
   附近村民告訴記者,曾經這裡發生洪水,水都淹到二樓去了。村民表示非常擔憂,
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嚴重的威脅。
  那麼廣東已經進入汛期,東江舊堤已毀新堤卻未現,老百姓生命安全何以保障呢?人民網記者將繼續跟蹤報道,進一步關注此事。 

【點擊進入圖文報道】

(責編:劉青、趙迪迪)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