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載道飲食傳情——首個以中國飲食文化為主題的孔子學院在美成立

相關視頻

分享到: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使用手機來觀看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3年09月18日14:06  0條新聞

人民網舊金山9月17日電(韓莎莎)9月16日,全球首家以中國飲食文化為主題的孔子學院在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成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賀信。

國家漢辦主任許琳全文宣讀了習近平主席致卡達希校長的親筆信件。習近平希望中美雙方有關機構密切合作,切實辦好戴維斯分校的孔子學院,為推動中美教育文化交流、促進中美關系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總領事袁南生、中國國家漢辦主任徐琳、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校長琳達•卡塔希(Linda Katehi)、中國江南大學校長陳堅以及畢業於戴維斯分校食品科學系的美國華裔名廚甄文達共同為孔子學院的成立揭牌。

該孔子學院由中國江南大學與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合作建立,將通過中國飲食文化推行漢語教學與文化傳播。中國江南大學副校長徐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孔子學院的成立可以將中國的食品企業與美國甚至世界食品企業結合起來,這樣可以為中國傳統文化注入更多新的內涵。”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副校長容思偉(William B. Lacy)說,人們因美食相聚。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希望通過飲食文化建立中美溝通的橋梁。

據介紹,該孔子學院還將通過建設“孔子廚房”、開展酒文化活動周、策劃大廚系列展示等,開展飲食文化推廣活動。徐岩表示,隨著雙方合作的加深,除了吃喝相關活動外,以后會逐漸將“穿”的項目加入到合作中來。在孔子學院成立的開幕式上,美國民眾在廚師的演示下,參與互動,現場學習如何做拉面。盡情處,他們還伴著中國歌曲的旋律邊做邊跳。

作為該孔子學院合作方,中國江南大學在揭幕儀式后還進行了歌舞表演,贏得了美國觀眾的掌聲。

(責編:劉曉靜、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