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到底》快評:教師節送禮陷入“囚徒困境”

相關視頻

分享到: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使用手機來觀看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3年09月09日21:14  0條新聞

 

    9月9日,人民日報政治文化部教育採訪室記者趙婀娜在接受人民網《一說到底》欄目的採訪時講述,在北京市某重點小學一家長委員會,為了教師節送禮之事特別組織會議,討論送多少禮金合適。有家長不願意參會,不願送禮,會議主持者振振有詞跟該家長溝通稱是為他好,大家都送他不送老師會不會對他的孩子不好?大家商量好送多少,能避免老師一碗水端不平的尷尬。由此可見教師節送禮之風已經非常猖狂。

    那麼,如何才能遏制教師節送禮之風呢?趙婀娜表示可以從三方面入手,首先是要從社會風氣入手,要踐行社會核心價值觀,弘揚社會正氣、好的社會風氣。第二個就是要崇尚教師這個職業,對教師有一種敬畏感,不要用金錢來玷污“教師”這兩字的神聖。第三就是要從制度進行規約。如果教師師德不行,你教師的技能再好,也不允許存在教師這個行列中。

    趙婀娜同時呼吁要感恩老師就應該像孩子般純淨,教師節送禮不妨看得單純一點簡單一點,家人的價值觀不要過早玷污到孩子,要用最純粹的方法去表達對教師的尊重與感恩。

(責編:王理、白靜)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