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一男子連殺妹夫家7口人 逃23年終落網

相關視頻

分享到: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使用手機來觀看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3年08月01日10:30  0條新聞

河南首次公布“三公”經費支出 公車消費超過一半

 

在7月30日召開的河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上,河南省首次公開“三公”經費支出情況,2012年,河南“三公”支出1.12億元,其中公車消費佔54.7%,佔比超過五成。在“三公”消費范圍之外,另一龐大的政府支出即會議費也多得令人咋舌。2012年審計結果顯示,省直68個單位會議費支出6422萬元,比公車消費額還大。

河南公安機關實施執法責任終身制 辦錯案終身追責

7月30日,記者從河南省公安廳獲悉,8月1日起,修改后的《河南省公安機關執法責任及執法責任終身制規定》正式實施,要求河南各級公安機關的執法部門及執法民警,對實施的各項公安執法工作終身負責。

其中《規定》要求,應予追責的民警已退休的,根據其承擔責任應給予降級、撤職、開除處分的,按照規定相應降低或者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應予追責的民警已調離、辭職、退休,根據其承擔責任涉嫌構成犯罪的,由執法監督委員會將其違法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鄭州地鐵票價聽証會 消費者代表及旁聽人員抽選產生

7月30日下午,鄭州地鐵一號線票價聽証會消費者代表以及旁聽人員抽選活動在鄭州市消費者協會投訴大廳舉行,活動現場共抽取8名消費者代表和5名旁聽人員共13日。其中,13名消費者年齡最小26歲,最大78歲,分別從事工程師、記者、醫生、教師等職業。他們將參加8月中旬鄭州地鐵票價聽証會。

 

從2010年至今年6月 河南省共查處65名廳級干部

在7月30日上午舉行的河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上,河南省檢察院檢察長蔡寧介紹,2010年1月至今年6月,全省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6991件9739人,偵查終結6621件9164人,提起公訴6297件8569人﹔人民法院已作出生效有罪判決8228人,為國家挽回直接經濟損失10.12億元。2010年至今年6月,查處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627人,內有省部級1人,廳級領導干部65人。

 

河南私家車未避讓警車遭砸 網友質疑“又是臨時工干的?”

7月27日,南陽市內鄉縣板場鄉派出所一名副所長和幾名民警在開車執行公務途中,因前方一輛私家小轎車沒有及時避讓,便逼停對方,將其前擋風玻璃砸爛並試圖開車門打人。7月30日,記者從內鄉縣公安局獲悉,當事民警正在接受上級部門調查,砸車的司機系臨時工,已被開除。但此“臨時工”一說,經微博傳開之后,遭到了不少網民的質疑。

據悉,目前南陽市公安局已派人趕往內鄉調查處理此事。據內鄉縣公安局有關負責人稱,市、縣公安局領導正在研究對砸車所涉副所長姚欣展開調查,同時市、縣兩級公安局已做出決定,解除司機陳巧龍的勞動合同,並對其處以行政拘留5日。

 

周口男子連殺妹夫家7口人 逃23年終落網

1990年,周口太康“6·16”特大殺人案震驚全省:主犯霍忠營用鋼劍刺死7人,其中有3名兒童。隨后,其逃之夭夭,如石沉大海。近日,犯罪嫌疑人霍某在焦作被逮捕,至此,一起歷時23年的特大殺人案終於告破。

犯罪嫌疑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太康“1990·6·16”案件發生於23年前,太康縣楊廟鄉楊廟西街村霍某因同村張某發生糾紛,當時霍某隻有23歲,他抽出短劍,將張家叔侄二人殺害,連殺二人的霍某返回村裡,將張某的大伯殺害。隨后,霍某又將張某父親刺死。著了魔的霍某在村裡到處尋找張某的親人,遇到了張家三個孩子,當場殺害兩個,剩下一個砍成重傷后死亡。案發后犯罪嫌疑人霍某下落不明。23年來,周口歷屆公安局抓捕民警先后走遍了河南、河北、山東、新疆、內蒙古、福建、廣州、浙江等地,直到今年7月,專案組沿著線索終於在焦作市山陽區將嫌犯霍某抓獲。(周口電視台報道)

(責編:劉曉靜、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