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人民視點>>輿情會商室

輿情會商室:不談賠償簽約卡馬喬本身就是錯

2013年07月05日1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分享    轉發: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使用手機觀看

馬上播出

條視頻

    視頻介紹進入《輿情會商室》專題

      面對卡馬喬的失職,中國足協決定提前與他解約,但是讓卡馬喬提前下課並沒有大快人心,隨之而來的天價賠償金卻再次震驚了世人。這時,大家才發現,當時卡馬喬受聘成為中國國家隊主教練的聘用合同,可以說就是一個沒有目標、沒有原則,沒有底線的“不平等條約”。現在,合同原文並沒有公布,我們不知道裡面到底是怎麼寫的,也不知道卡馬喬最終能拿走的賠償金的具體數字,但是,即便拋開賠償金不談,聘用卡馬喬來當中國國家隊的主教練這件事本身,也存在著問題。
      人民日報高級記者、資深評論員汪大昭:
      如果我們隻從足球本身來看的話,中國足球在卡馬喬來執教之前的水平要比現在好,僅從這一點上來說,為什麼要聘用這樣一個洋教練,就應該有人站出來承擔責任。假設這裡完全不存在經濟問題,這個足球自身的責任,誰來承擔?球迷應該刨根問底問問清楚,你們為什麼請了一個洋教練之后,還不如從前?
      在卡馬喬執教的兩年裡,沒有經過正常程序,中國足協已經換了三任主要負責人。同樣的,也沒有經過必要的程序,足協又換了國家隊的主教練,之后,連球員也基本都換了個遍。應該由誰來負這個責任,似乎又成了一個“無頭案”。
      中國足協按照他的屬性應該是一個社團組織,它國際足聯的一個會員。按照國際足聯的單程,它應該是代表在中國這個地方,全權代理所有足球事務的這麼一個機構。我們習慣上講的中國足協並不是國際足聯這個意義上的一個機構,它變成了一個很有行政權力的、像是政府部門下設的一個事業單位。這樣,兩套牌子其實是一套人馬。這個問題是足球改革在20年前開始提出的時候的第一要務。也就是說,足球改革要讓足協盡快的完成實體化,這裡包括中國足協,都無法堂而皇之放在重要的位置,給予它一個充分的章節來表述。將來的中國足協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實體化機構?比如說在重金聘請洋教練的問題上,中國足協是不是有全權?如果他有全權的話,他就必須同時承擔全部的責任。但是現在看來,他並沒有全部的權力,也就不應該承擔全部的責任,這事兒就說不清楚了。

      對於中國足球的現狀,很多球迷已經心灰意冷。網上調侃中國足球的段子吐盡了中國球迷對男足“怒其不爭”的心情。即便是中國足協已經被球迷們罵得體無完膚,但是每一句責罵其實都代表著一顆熱愛足球的心。隻要還有人罵,就說明還有人關心,在“責之切”的背后,是對中國足球深深的期待。
      人民日報高級記者、資深評論員汪大昭:我希望我們能不斷的看下去,越來越多的人一起看下去,這是個前提。如果真是一堵氣就不看了,其實心中會有一份割舍不下的情感,還不如,不管你多看不上中國足球,你還是繼續看下去。因為足球本身它就著很大的魅力。隻要足球在中國存在一天,無數球迷就會不約而同的到網上,當然首先還是到球場上,大家一起溝通交流。

     

    向您推薦如下視頻

    1. 女孩跪求嫁植物人男友
      女孩跪求嫁植物人男友
    2. 邊檢妙招擒"皮鞋毒販"
      邊檢妙招擒"皮鞋毒販"
    3. “破爛王”的幫扶行動
      “破爛王”的幫扶行動
    4. 餓死幼女是全社會失職
      餓死幼女是全社會失職
    5. 兒子記錄父親最后十年
      兒子記錄父親最后十年
    6. 棱鏡門涉及網絡巨頭
      棱鏡門涉及網絡巨頭
    7. 國門前智擒金三角毒梟
      國門前智擒金三角毒梟
    8. 躺著講課的老師
      躺著講課的老師
    9. 快遞哥徒手接墜樓娃
      快遞哥徒手接墜樓娃
    10. 3歲"淡定娃"騎車逆行
      3歲"淡定娃"騎車逆行
    11. 暑氣漸重 守神健脾
      暑氣漸重 守神健脾
    12. 爸,女兒就是您的雙腿
      爸,女兒就是您的雙腿
    13. 女童ICU內遭護士掌摑
      女童ICU內遭護士掌摑
    14. 落跑鴕鳥鬧市7次撞車
      落跑鴕鳥鬧市7次撞車
    15. 暗訪"組裝"的烤生蚝
      暗訪"組裝"的烤生蚝
    16. 闖紅燈被撞飛無人報警
      闖紅燈被撞飛無人報警
    (責編:李佳、白靜)
    1. 中國紅歌會人民網唱區海選中國紅歌會人民網唱區海選
    2. 鐘祥高考點為何遭圍堵鐘祥高考點為何遭圍堵
    3. 新聞調查 :加納淘金夢新聞調查 :加納淘金夢
    4. 盜車賊追砍車主盜車賊追砍車主
    1. 女孩跪求嫁植物人男友女孩跪求嫁植物人男友
    2. “麥田被毀”的背后“麥田被毀”的背后
    1. 腳癬該如何治療?
腳癬該如何治療?
    2. 夜尿多就是腎虛嗎夜尿多就是腎虛嗎

    視頻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