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時政視頻>>2013兩會視頻專題

吳邦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條視頻

2013年03月08日15:20  來源:中央電視台

 分享    轉發:分享到QQ空間分享到騰訊朋友分享到開心網分享到人人網分享到新浪微博轉播到騰訊微博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進入《3月8日全國人大第二次全體會議》專題

        [吳邦國]:——形成人大對外交往新格局。堅持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充分發揮人大對外交往的特點和優勢,積極開展高層交往,穩步推進機制交流,有效利用多邊舞台,全面加強與各國議會及多邊議會組織的友好關系,形成全方位、多渠道、寬領域、深層次的人大對外交往格局。目前,全國人大與14個國家議會及歐洲議會建立定期交流機制,成立106個雙邊議會友好小組,加入l5個多邊議會組織,成為5個多邊議會組織觀察員。在對外交往中,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增進政治互信,促進務實合作,加深人民友誼,不斷夯實國家關系發展的社會基礎,為維護我國發展重要戰略機遇期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戴曉宇、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