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時政視頻>>2013兩會視頻專題

吳邦國:扎實開展監督工作 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條視頻

2013年03月08日15:14  來源:中央電視台

 分享    轉發:分享到QQ空間分享到騰訊朋友分享到開心網分享到人人網分享到新浪微博轉播到騰訊微博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進入《3月8日全國人大第二次全體會議》專題

        [吳邦國]:——扎實開展監督工作。全面貫徹實施監督法,按照“圍繞中心、突出重點、講求實效”的工作思路,加強法律監督和工作監督,完善監督工作方式方法,監督和支持國務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的工作,推動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加強對經濟工作的監督,涉及宏觀經濟運行、經濟結構調整、預算決算、“三農”工作、資源環境保護、重要領域改革等方面,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加強對民生工作的監督,推動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促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解決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加強對司法工作的監督,督促審判機關、檢察機關完善工作機制,強化隊伍建設,規范司法行為,提高司法水平,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五年來,常委會共聽取和審議“一府兩院”70個報告,組織21次執法檢查,開展9次專題詢問。

    (責任編輯:戴曉宇、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