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時政視頻>>2013兩會視頻專題

萬鋼:中國軍費符合預算和規格 科研方向側重未來條視頻

2013年03月07日15:40  來源:中央電視台

 分享    轉發:分享到QQ空間分享到騰訊朋友分享到開心網分享到人人網分享到新浪微博轉播到騰訊微博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進入《3月7日科技部談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專題

        [鳳凰衛視記者]:我想請問萬主席的是,我們看到不久前科技部有一個立項,要研究船舶的核動力裝置,而且很多分析認為,這可能會跟中國的核動力航母有直接的聯系。我們想請您做一個介紹和証實。另外,有很多分析擔憂,中國的一些軍費就是藏在科技部的這些科技項目中,所以看起來軍費的數量不是很大,但是實際上用於軍費的開支可能不小,請您幫我們分析一下這種觀點。謝謝。 

        [萬鋼]:國家科學技術的研究本身說起來並不分軍用、民用。大家知道如果我們去探月,送一個衛星飛船去探月,主要的目的就是科學研究。我們神九和天宮的對接,包括深海潛水,人們可以說這個技術跟打火箭有關,但是我們的科學研究目標還是用於探索未來。我們國家的軍費和科學研究的費用是有明顯的歸口的,大家可以去讀財政的預算報告,這裡分的還是很清楚的。 

    (責任編輯:戴曉宇、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