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時政視頻>>2013兩會視頻專題

溫家寶:深入實施人才強國戰略 加強各類人才隊伍建設條視頻

2013年03月05日09:42  來源:中央電視台

 分享    轉發:分享到QQ空間分享到騰訊朋友分享到開心網分享到人人網分享到新浪微博轉播到騰訊微博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進入《3月5日全國人大開幕會》專題

        [溫家寶]:大力推動自主創新。中央財政用於科技的投入五年累計8729億元,年均增長超過18%。全社會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支出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由2007年的1.4%提高到2012年的1.97%,企業研發活動支出佔比超過74%。

        [溫家寶]:出台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快國家創新體系建設的意見。深入實施國家技術創新工程和知識創新工程,扎實推進國家科技重大專項,新建一批國家工程中心、重點實驗室和企業技術中心。加強基礎研究和前沿探索,突破一批關鍵核心技術,填補了多項重大產品和裝備的空白。 

        [溫家寶]:深入實施人才強國戰略。以高層次、高技能人才為重點,加強各類人才隊伍建設,專業技術人才、高技能人才分別增加860萬人和880萬人,留學回國人員達到54萬人。 

    (責任編輯:戴曉宇、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