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時政視頻>>2013兩會視頻專題

溫家寶:過去五年國內生產總值增加到51.9萬億元 躍升到世界第二位條視頻

2013年03月05日09:12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台

 分享    轉發:分享到QQ空間分享到騰訊朋友分享到開心網分享到人人網分享到新浪微博轉播到騰訊微博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進入《3月5日全國人大開幕會》專題

    溫家寶:現在,我代表國務院,向大會報告過去五年的政府工作,並對今年工作提出建議,請各位代表審議,並請全國政協委員提出意見。

    溫家寶:一、過去五年工作回顧

    溫家寶: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以來的五年,是我國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我們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嚴重沖擊,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國內生產總值從26.6萬億元增加到51.9萬億元,躍升到世界第二位﹔公共財政收入從5.1萬億元增加到11.7萬億元﹔累計新增城鎮就業5870萬人,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年均分別增長8.8%、9.9%﹔糧食產量實現“九連增”﹔重要領域改革取得新進展,開放型經濟達到新水平﹔創新型國家建設取得新成就,載人航天、探月工程、載人深潛、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超級計算機、高速鐵路等實現重大突破,第一艘航母“遼寧艦”入列﹔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和上海世博會﹔奪取抗擊汶川特大地震、玉樹強烈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嚴重自然災害和災后恢復重建重大勝利。我國社會生產力和綜合國力顯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社會保障水平顯著提高,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力顯著提高。我們圓滿完成“十一五”規劃,順利實施“十二五”規劃。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取得重大進展,譜寫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篇章。

     

     

     

     

     

     

     

     

     

    (責任編輯:吳婷、沈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