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拍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恶意纵火现场 FBI介入调查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22:3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22:34  0条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1月1日电 (韩莎莎)2014年1月1日晚9时25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恶意纵火,致使领馆正门严重损毁。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领馆正门所在区域已经被警察封锁。总领馆正门已经被烧毁,其中一扇门脱落放在路边,另外一扇门被烧成黑色。门前两座石狮子也被烧成黑色。

    总领馆新闻发言人王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监控录像显示,晚上9点25分,一个从停放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门前面包车内下来的人拎着两桶汽油泼向总领馆正门并点火焚烧,致使领馆正门严重损毁。

    王川说:“此次纵火案是针对中国驻美领事机构的恶性破坏事件,严重损毁领馆设施,威胁馆员和周边居民安全,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我们已向美方提出交涉,敦促美方切实履行职责,保护中方馆舍和人员安全,并迅速破案,将凶犯绳之以法。”

    旧金山警察局、消防局及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理,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一官员向记者表示,目前FBI已经介入案件调查。

(责编:戴晓宇、刘青)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