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官贪官 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17:17  0条新闻

  今天上午九点半,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涉嫌受贿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张曙光共获赃款折合人民币4755万余元。这位曾经的高官,除了否认索贿800万之外,对其余指控没有异疑议,当庭认罪。接下来,大家等待的是对他的宣判。经过对50名省部级落马官员的审理过程进行分析,省部极官员从审理到审结一般要经过2个半月的时间。也就是说,到今年年底前,张曙光将接受对他的最终宣判。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主任分析师 庞胡瑞】如果我们用一句话来形容网民对高官的贪腐的一个反应,那就是“打老虎,大快人心”。通过互联网的点评,我们可以看到,网民对于张曙光等的聚集的贪腐热点基本可以分为两个明确的,第一就是对于贪污数额的关注极为强大,第二是对于“裸官”这个词的关注度也颇高。民间对于打老虎的热情很高。

    "裸官"这个概念最早出现在2008年,大意就是官员自己在国内当官腐败、而将家属和财产移居海外。 “能捞就捞,不行就跑,跑了就了”,似乎已经成了贪官们心照不宣的“秘诀”。然而,目前对于杜绝“裸官”的措施很原始,而且像张曙光这样被绳之于法的“裸官”很典型,却是少数。

  “裸官”张曙光在落网前还有另一个重要的身份,那就是刘志军的心腹。以他们俩为首的原铁道部的贪官们,在这一次打老虎的过程中都现了原形。其实我们简单回顾一下近年比较重要的反腐案件就会发现,很多贪污腐败的发生都是一窝一窝的。看来,贪官们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贪官,贪了很多钱,被上边发现了,正要拉出去砍了,老百姓却不干,跪求不要杀掉这个贪官,为什么呢?老百姓说,好不容易养肥了,杀掉他,换一个人来当官,还得重新养!换成现在的话说,就是“前腐后继”。不过,现在看,巨贪们好像极少有被判死刑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有些人才贪得有恃无恐,贪得淡定从容。如果,我们的官员的财产也可以公开透明到每一个公民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他们,还敢贪不?

(责编:李佳、白静)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