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吴春燕《新时代之歌》独唱音乐会唱响鹏城 莫华伦助阵献唱

2018年12月05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吴春燕与莫华伦
吴春燕与莫华伦

2018年12月2日,由著名词作家导演甲丁执导的《新时代之歌》吴春燕独唱音乐会在深圳保利剧院圆满落幕。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范焘指挥,香港的泛亚交响乐团伴奏,演唱会还邀请了莫华伦以及《星光大道》亚军云飞、《中国新歌声》全国总冠军蒋敦豪以及歌手杜朋朋四位担任嘉宾。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及作曲家赵季平担任了本场音乐会的艺术顾问,作曲家孟卫东担任艺术总监,声乐教授马秋华任声乐指导。京演集团总经理吴然、总经理助理董宁、办公室主任王震岭,北京歌剧舞剧院院长李秀利等人也专程从北京飞抵深圳为音乐会助阵。

吴春燕独唱音乐会分为《国风》《国韵》《国窗》《国颂》 四个篇章,在创作与编配上颇为用心,除演唱中国古曲、经典歌剧片段、少数民族歌曲外,吴春燕还演唱部分外国作品。

音乐会以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春秋战国的《诗经》中《关雎》作为第一篇章《国风》的开篇,拉开音乐会的序幕。吴春燕演唱了朝鲜族歌曲《摘苹果梨的姑娘》、《春江花月夜》《梨花颂》新疆民歌《一杯美酒》,歌剧《江姐》的三首歌曲《绣红旗》《五洲人民齐欢笑》《红梅赞》、日本歌曲《天空之城》和去年推出的《新时代之歌》。音乐的编配既有大气的交响乐,又有中国传统乐器编钟、古琴、琵琶、箫、京胡等,吴春燕将用歌声体现文化的包容性、音乐的无限性,更体现了中国文化正以开放、自信的姿态走向世界。

吴春燕与歌唱家莫华伦共同演唱了德国歌曲《乘着歌声的翅膀》、与央视星光大道亚军云飞合唱印度歌曲《新娘要嫁人,新郎不是我》。在压轴的《国颂》篇章,吴春燕演唱了《春天的故事》《江山》以及她的原创歌曲《新时代之歌》。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吴春燕返场演唱《我的祖国》。

吴春燕: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现任北京歌剧舞剧院院长助理、合唱团团长。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