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中国(博鳌)钢琴艺术节暨优秀青少年钢琴艺术盛典盛大开启

2018年11月02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海报
海报

中国(博鳌)钢琴艺术节暨优秀青少年钢琴艺术盛典将于2019年1月30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在北京、湖北、广东、四川、浙江、福建、海南、吉林、江西、贵州、内蒙、河南、山西、天津等全国32个省市同步开启了报名工作。主办方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协办方北京铭华钢琴艺术研究院已经连续3年成功举办国际钢琴赛事,无论是艺术交流成果还是社会影响力都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今年参与人数、选手水平以及传播力度都比往届更胜一筹,关注度越来越高。

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活动旨在为更多喜欢音乐的青少年构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进而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艺术素养;开辟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和表达内心音乐理解的宽阔舞台,以强化竞争意识和激发音乐潜能的方式来表彰杰出年轻艺术家,扩展音乐视野,更具世界影响力。

本届活动拥有国内外顶级钢琴教育家、演奏家组成的强大评委阵容,为所有参赛者创造展示才华与大师真正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扩展国际音乐视野。著名钢琴家鲍惠荞担任评审团主席、著名钢琴家、指挥家石叔诚担任评审团顾问、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叶卡捷琳娜?阿列克谢耶夫娜?穆里娜、意大利著名钢琴家Marco Giovanetti、奥地利维也纳音乐艺术学院莱曼斯塔尔博士、海归钢琴家张瀛水,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青年钢琴演奏家段召旭等众多中外艺术家及各大专业院校著名教授组成权威评审团队。

中国(博鳌)钢琴艺术节暨优秀青少年钢琴艺术盛典是艺术盛典,是真正高规格的专业钢琴艺术节,有开幕式、舞台表演、大师课、专家讲座、音乐会、颁奖典礼等精彩纷呈的艺术节系列活动。对全国广大音乐工作者和众多学琴的孩子们而言,此次活动是一窥国内优秀钢琴家以及高水准同龄钢琴学生的良机,是一次有益的学习和提高音乐鉴赏能力的机会。活动力求为广大钢琴师生打造一个学术氛围浓厚的高品质钢琴艺术展演。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陈勇会长表示:“音乐,不仅可以提升人的审美,陶冶人的情操,更要温暖人心,传播正能量!像中国(博鳌)钢琴艺术节这样高水平的国际艺术交流活动,要惠及更多热爱音乐的孩子,为他们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帮助他们成就自己的梦想。”

据悉,中国(博鳌)钢琴艺术节已经常年落户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得到了琼海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引发业界高度瞩目。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