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金霖孝道行天下《我想对您说》京城首演圆满成功

2018年10月29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金霖
金霖

10月28日, 金霖孝道行天下《我想对您说》大型情景音乐会在北京喜剧院首演,民政部原副部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顾问朱万勇;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原副理事长章国荣;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桂晓风;央视著名导演崔亚楠,全国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李晓;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副会长、中华孝道日发起人崔天意;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康养产业合作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孙玮、张晨煜、夏超、许洪河、窦松训、孙冰;莱州中华武校李明治校长等光临现场助阵。现场颁发了“新时代孝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李宝库和崔天意颁奖并致辞,李宝库在致辞中强调:孝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一颗闪耀着人伦之光璀灿明珠,是我们的国粹,国宝;孝在我国已有五千年的历史了,它对于我们民族的发展、繁荣、和谐、稳定,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晚会由导演刘金恒,现场导演李楠、马小骥等执导,青年歌唱家金霖策划、领衔主演,表演艺术家陶玉玲、歌唱家邓玉华和胡宝善倾情加盟,青年歌唱家刘一祯、陈紫姸和牛悦敏分别引吭各个篇章的曲目。角色是普通家庭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孙女、爸爸、妈妈。开场由莱州中华武校以精湛的武术彰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隨着孩子们吟诵家训,《千古家训》歌声由然响起,引出了《时间都到哪儿了》、《天之大》两大旋律,接着陶玉玲朗诵《见字如画》,《烛光里的妈妈》、《孝敬父母》和《叫一声爸妈》这些音符通过温馨充盈亲情的剧情令观众暖心动容。在儿童朗诵声中,诠释了《弟子规》的底蕴真谛。歌曲《老爸你好吗》在感人肺腑的浓情渲染下,尽展百善孝为先的内涵和韵味。扮演姥姥姥爷的邓玉华和胡宝善,在与后代血浓于水的碰撞中,媉娓动听献上《映山红》和《跟着共产党永远创辉煌》。《我有一个家》这场戏,由写实到意境塑造、意象表演,栩栩如生,一个家庭三代人徜徉在散步式的诗情画意中,甜蜜地欢聚在爱的氛围中,演出高潮迭起,在主题歌《孝道行天下》升华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

组委会专为老艺术家陶玉玲、邓玉华、胡宝善和李宝林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高龄的老艺术家们的全力以赴,大力支持。《我想对您说》情景音乐会是唱响中华民族孝道文化主题的大舞台;是老艺术家和青年歌唱家携手打造的“情景音乐”艺术形式的开山之作;是精心策划为观众奉献超越单纯歌曲演唱的情景音乐会,集情景、表演、朗诵、歌、舞、武术等元素共享精融;是金霖四年来成功在全国举行孝道行天下公益演唱会的推动下,图励突破出新,勾勒而成;是把在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不经意间发生的孝道印迹,自然、简单,朴实、生动地展现在舞台上。令人在那些司空见惯的充盈亲缘的情景音乐中,涌起情思,激起心灵的共鸣。

朱万勇表示:“ 金霖是孝道行天下的发起人,四年前我有幸出席了他首场孝道行天下演唱会。多年来他到社区养老院、孤寡老人身边慰问,为了弘扬中华孝道文化,拿出自己的积蓄做”孝“主题音乐会,令人感动的是今年7月20号,我们走进内蒙古革命前辈乌兰夫的家乡,演出十几分钟天降大雨,老百姓冒雨观看,演员们,尤其是金霖在他演唱的两首歌时,雨下的最大,浑身淋湿,心灵非常震撼,为此,我谨代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赠送他孝道行天下书法一幅。四年来,我一直在支持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百善孝为先,孝道行天下,走进千万家。

晚会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康养产业合作发展基金会管理委员会、未晚艺术馆、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金霖工作室、北京瀚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莱州中毕武校、袆萌时代(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华冠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并得到人民国肽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齐态茶业有限公司、争奇斗艳(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