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音乐剧《黄大年》创作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在吉林大学举行

2018年10月08日1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主演吕薇和高鹏与学校合唱团共唱音乐剧主题歌剧
主演吕薇和高鹏与学校合唱团共唱音乐剧主题歌剧

由吉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2018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音乐剧《黄大年》创作汇报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在吉林大学举行。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辽源市委等单位有关领导,主创团队,合作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发布会,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出席并致辞。

音乐剧《黄大年》是用艺术的形式宣传黄大年精神,是吉林大学艺术学院向吉林大学和艺术界精心奉献的心血之作,集中体现了吉林大学艺术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业务能力和艺术造诣。

音乐剧《黄大年》是由吉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丽伟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并获准立项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是吉林大学首次获立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创作项目。音乐剧《黄大年》是一部以现实题材为创作基础的跨界创新音乐剧,全剧以歌颂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战略科学家黄大年教授这一“兴邦脊梁,精忠报国”的楷模人物为核心,以他跨入吉林大学一直到留学归国,始终心系国家前途命运,取得的卓越科学成就和感人事迹为脉络,艺术地再现了这位民族骄子一生所走过的人生辉煌和历史画卷,是一部具有重大意义的大型音乐舞台艺术剧作。

项目总导演陈蔚介绍,音乐剧主创团队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歌剧院等单位的合作者组成,包括编剧钱晓天、作曲张巍、主演吕薇和高鹏等人。她代表主创团队从“科技报国,赤子之心”“教书育人,薪火传承”“时代特色,校园气息”三个方面对音乐剧《黄大年》进行了创作阐述。

音乐剧《黄大年》主演吕薇和高鹏出席发布会,并与艺术学院合唱团共同演唱音乐剧主题歌曲,发布会后还举行了主创方案创作汇报会。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