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程志、张天甫、咏峰助阵《爱在中国》公益音乐会

2018年08月06日12: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程志演唱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程志演唱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8月4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爱在中国'公益音乐会”在鄂尔多斯大剧院隆重举行。歌唱家程志、张天甫、咏峰、周晰丽以及中国交响乐团十余名艺术家为草原人民奉上了一台高雅的艺术盛宴。

当晚,由学生、干部、群众组成的观众1400余人,鲜花、掌声不绝入耳,场面异常壮观,整个舞台流光溢彩,风格各异的歌曲、乐曲交相辉映,精彩纷呈。首先由鄂尔多斯市民族歌舞剧院代表全市人民欢迎北京的艺术节并献上蒙古族民族民间舞蹈《赛娄日百咚塞》,音乐会在蒙古族少女欢乐的舞姿中拉开序幕。

中国交响乐团歌唱家们王煦然、霍元园、马若然、王婷、林杉、刘磊、吴帆、李刚等带来的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气势磅礴,女高音歌唱家潘田果演唱的《七月的草原》歌声清纯悦耳、男高音歌唱家林杉的《等待》深情优美;中国铁路文工团歌唱家周晰丽演唱的改变版《风情卡门》让草原人民感受到了法国音乐的魅力。

中国交响乐团演奏家王大毛 、罗鹏 、张四化 、张博带来的弦乐四重奏,经典名曲《梁祝》和世界名曲《莫扎特弦乐小夜曲一乐章》,大提琴家张博还独奏了内蒙民歌《牧歌》,如同马头琴一样的深沉悦耳的旋律沁人心脾。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老师一出场就博得观众热烈欢迎,虽然年逾七旬,程志歌声依然嘹亮、高亢激昂,一首《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让观众意犹未尽。歌唱家王煦然、霍元圆分别演唱了高难度的美声歌曲《春天的芭蕾》和《玛依拉变奏曲》。火箭军文工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咏峰演唱的原创歌曲《儿女的好榜样》让观众频频称赞,音色丰富、高亢明亮与观众互动产生了强烈共鸣。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天甫演唱的原创歌曲《我的草原我的阿妈》从形式到风格、从内容到曲风、鲜活多姿极富创新色彩,歌声圆润甜美、深情悠扬,赢得了观众的热烈的掌声。

本次公益音乐会是一场声乐艺术的饕餮大餐,除了众多艺术家们精彩纷呈的表演外,还增添了8月2号3号首届“鄂尔多斯之恋”全国声乐大赛的获奖选手表演环节,全部的获奖歌手也来到音乐会现场,获奖选手与歌唱家们一同唱响心中旋律。

《爱在中国》公益音乐会迄今为止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县区举办数十场,数以万计群众在现场或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演出,在湖南省和贵州省颇具影响力。此次走进鄂尔多斯活动是由内蒙古自治区音乐家协会、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鄂尔多斯大剧院、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文化旅游广电局、鄂尔多斯市音乐家协会等共同承办的公益性活动。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