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青年巴松演奏家杨光携爱徒吴奕翰开巴松专场音乐会

2018年08月06日12: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8月3日晚,青年巴松演奏家杨光携爱徒吴奕翰在浙江音乐厅举办巴松专场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香港著名指挥家简柏坚担任指挥,曾任浙江交响乐团巴松首席,现任教浙江音乐学院的杨光和现就读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吴奕翰担任本场音乐会独奏。浙江交响乐团协奏,阵容强大,全场演出精彩不断,受到现场数百名乐迷们的热烈欢迎。

音乐会在俄罗斯作曲家格林卡的巅峰之作-《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中拉开帷幕。 首先登场的是青年演奏家杨光,他为大家演奏了莫扎特的《降B大调巴松协奏曲》。作为古典协奏曲的奠基人,这首乐曲是莫扎特创作并流传于世的第一部管乐协奏曲,同时也是巴松演奏家的”炼金石”。杨光老师曾先后担任伯尔尼交响乐团演奏员与浙江交响乐团巴松首席,丰富的演奏经验加之娴熟的演奏技巧,对于这首经典乐曲的处理恰到好处,耐人回味。紧接着,又为大家深情演绎了古典音乐史上优美的浪漫曲之一埃尔加的《浪漫曲》。杨光老师用其精准娴熟的处理技巧和顺畅写意的演奏,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纷纷直呼不虚此行。

来自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年仅17岁的杭州少年吴奕翰师从于杨光老师,从小就显现出超乎常人的音乐天赋。2014年被第一届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录取,逐步在音乐殿堂里展现自我。后赴美求学,2016年担任新泽西州立乐队巴松首席,以Rutgers大学交响乐团巴松首席身份多次参加音乐赛事,2017年考入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并屡获佳绩。他为大家带来的是著名浪漫作曲家韦伯的《F大调巴松管协奏曲》。吴奕翰登台后从容淡定,显现出成熟演奏家的气度。在香港著名指挥家简柏坚的指挥,和浙江交响乐团的协奏下,吴奕翰展示出自己扎实的基本功,曲中大量的复杂音流和起承转合,都处理得相当精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与掌声。最后,其再次返场登台,为大家加演了一曲《My father’s world》,更是将音乐会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为本场音乐会划上了完美句号。

巴松(也称为大管)是一件“深沉”的乐器,是木管组合中的低音乐器。巴松的音色极富特性,虽低沉却富有韧性和弹力。它让人心灵得到美的熏陶和享受。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