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许钧新专辑《事实上我没有名字》上线 铭记音乐背后的名字

2018年06月29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许钧《事实上我没有名字》简体封面
许钧《事实上我没有名字》简体封面

6月29日,歌手许钧的最新创作专辑《事实上我没有名字》正式上线。新专辑由金牌制作人荒井十一操刀制作,贝斯手陈兆基、吉他手刘巨然、钢琴黄歆婷、 键盘手Ruth Ling实力加盟,以纪实性同期录音的方式,赋予了数字音乐身临其境般的听觉感受。

专辑中很多独特的想法得益于同期录音时一次次尝试带来的灵感碰撞,惊喜是创造的最大乐趣,亦是这张专辑送给听众的礼物。同期录音在提高了录制难度的同时,带来的音乐效果也是无以加复的,它让音乐更加具有空间感和真实感,为华语乐坛增添了不一样的声响。

关于新歌的解读,许钧表示他并不想用新歌去向听众讲述什么,人们听到了什么就是什么,这是一种音乐上的自由。专辑中也有很多看似随意的安排,有的时候音乐停止了,以为结束了,但如果不那么急迫地切歌的话,几秒钟的留白后,便会迎来一段震撼人心的表演。在这个疯狂的时代,许钧用这样一种方式劝慰人们,毋需急于求成,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对于许钧来说,一张专辑被人铭记的往往是表演者或创作者,而其背后的背后的故事和无数为此付出的工作人员却很少被人提及。他希望以此专辑献给为“音乐”这件事情疯狂的音乐家们和所有背后的工作人员。这些疯狂的人,在不同的时代,都努力留下属于自己的声响。于是,一个歌手本身的名字不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当专辑被说起时,希望背后的名字都被记起,这便是专辑名《事实上我没有名字》的含义。

许钧和荒井十一用专辑《事实上我没有名字》将音乐的本真样貌送到了听众的耳边,也让听众看到了音乐人的真诚。伴随着专辑的完整上线,“事实上我没有名字”许钧2018全国巡演北京首唱会也将在今晚八点半热力上演。届时不仅能听到新专辑中的音乐,更能看到许钧及其乐队如何震撼舞台,置身于氛围当中,感受音乐的真正魅力。

“事实上我没有名字”许钧2018全国巡演

北京首唱会

演出时间

2018/06/29 周五 20:30

演出地点

北京 糖果LIVE三层

购票平台

秀动网

演出票价

预售票:160元

现场票:180元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