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保利WeDo举办“动物狂欢节”主题互动音乐会

2018年06月09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音乐会演出现场
音乐会演出现场

6月3日晚,来自保利WeDo的音乐家们在北京朝阳路达美中心一楼的Gallery 1 号馆剧场,为孩子们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亲子音乐会——“动物狂欢节”主题互动音乐会。音乐会开演之前,举行了蓝天.WeDo亲子教育中心启动仪式,北京幼教工作领军者——“蓝天教育”与保利WeDo在达美中心,倾情打造针对2到3岁幼儿的亲子教育服务平台——蓝天.WeDo亲子教育中心。

孩子与动物有着天然之缘,他们喜爱动物,喜爱聆听动物故事。法国作曲家圣桑的《动物狂欢节》(The Carnival Of The Animals) 又称《动物园大幻想曲》,是每个孩子需听的一部经典名作。

当晚的音乐会由保利WeDo小提琴教师王溢华、李相如,大提琴教师张靖雅,钢琴教师陈煜晏、庄茵竹以及中央音乐学院的青年演奏家们一起为大家呈现这部作品。这个作品有四个独特之处:独特之一是乐器编制,由两架钢琴与九件乐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单簧管、木琴等)的室内乐组成 。独特之二是组曲由多达十四个乐章组成,第十三曲《天鹅》,是组曲中流传最广的一首,常被单独演奏,甚至成为作者圣-桑的代表作品。独特之三是作者大量采用通常被认为最不可取的单纯音响模仿手法,可是却富于美感,惹人喜爱。独特之四也是最为独特的一点,作品中引用了其他作曲大师的许多旋律,并加以夸张、变形、漫画化。难以断言,这是出于“善意的玩笑”,童心不泯的“恶作剧”,还是意有所指的刻薄讽刺。

这场演出由保利Wedo的音乐素养课程王灼老师主持,在音乐会中与现场的小朋友们的进行互动,让孩子们通过音乐会认识这部作品,辨识钢琴和九件乐器的声音。让孩子们在音乐中走进奇妙的森林王国,把乐器当玩具,体验音乐世界的乐趣。

保利WeDo开启亲子系列音乐会,通过讲解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去欣赏音乐会。保利WeDo是保利文化集团旗下的高端音乐教育品牌,通过构建世界级水准的教学体系,重新定义中国市场音乐艺术公共教育的格局。为孩子们打造全新的音乐教育模式、突出成就感教育、提供一站式的教育服务体系和大量的舞台实践机会。保利WeDo课程包括音乐素养、室内乐团、合唱团、国乐团、一对一乐器教学、音乐戏剧表演、传统文化等内容。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