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歌唱家张天甫《爱在中国》唱响狮城

2016年10月03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天甫(左)与新加坡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韩煐联袂演唱。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天甫(左)与新加坡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韩煐联袂演唱。

10月2日晚,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天甫携手新加坡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韩煐在新加坡维多利亚音乐厅举办了一场“昇辉-秋之歌”张天甫·韩煐音乐会。

国庆期间在异国他乡举办音乐会,张天甫特别选择了自己的原创歌曲《爱在中国》作为音乐会的压轴曲目,当熟悉的《爱在中国》旋律响起的时候,张天甫难掩自己激动的心情;另一首“一带一路”主题原创歌曲《丝路金桥》是一首双语具有爵士音乐风格的美声歌曲,在张天甫20多首原创歌曲中别具一格,大型同名雕塑作品《丝路金桥》目前正在北京长安街作为国庆献礼艺术品展览。新加坡是个国际化大都市,每年都有许多世界著名歌唱家来这里举办音乐会,因此张天甫特别选择了自己最拿手而且是男高音领域里最难唱的一首歌剧咏叹调《啊,多么快乐的一天》,歌曲中激情迸发出带有胸腔共鸣的9个高音C,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音乐会另一亮点是张天甫无伴奏清唱了中国新疆民歌《阿瓦尔古丽》,无伴奏演唱通常出现在合唱音乐会上,作为在个人音乐会上独唱而选择清唱非常罕见,音准把握和气息的连贯尤其之难,张天甫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全场观众,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张天甫演唱了9首中外名曲。

新加坡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韩煐和她的学生们共演唱了多首中外歌曲。最后张天甫和韩煐共同演唱了新加坡音乐家协会会长李煜传创作的歌曲《窗外玫瑰花怒放》及世界名曲《我的太阳》,音乐会也在美妙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对音乐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新两国文源相通,双方在文化艺术领域频繁、密切的交往,韩煐和张天甫两位歌唱家的傾情演绎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发挥着积极作用,用音乐会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

新加坡音乐家协会会长李煜传说:“张天甫不仅把中国的声乐作品介绍到了新加坡,更是把新加坡的音乐作品带回到中国,给新加坡歌唱爱好者带来了很好的观摩学习的机会”。

对于张天甫来说,这次音乐会实际上更是一次“艺术之约”,早在二十年前,张天甫就随团多次赴新加坡演出,他富有感染力的嗓音、深情的演唱给新加坡观众留下了独特而难忘的印象,他的歌声更是赢得了新加坡艺术家的青睐,被誉为“音色美、音域宽的辉煌男高音”。

张天甫现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文化部文化艺术中心音乐专业委员会评审专家导师。代表作有:《爱在中国》《丝路金桥》《湘江北去》《芷兰花》《龙腾序》等。作为中国交响乐团主要演员,多年来演唱了大量中外大型套曲,在上千场音乐会上担任独唱、领唱、重唱。

张天甫在国内已成功举行了五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出版发行了两张个人专辑,四首原创歌曲音乐电视《湘江北去》《爱在中国》《龙腾序》《芷兰花》已相继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推出,10月中旬即将由中央电视台拍摄他的原创歌曲大型音乐电视《丝路金桥》。

韩煐,新加坡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现任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历届国际华人声乐比赛评委,曾多次在中国声乐大赛中获得金奖,并在世界各地举办个人音乐会,受到业界高度赞誉。

张天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来新加坡演唱非常愉快,期待未来给新加坡观众带来更多富有中国文化底蕴的作品,为中新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