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众声乐名家助阵泽旺多吉独唱音乐会

2016年06月24日16: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藏族青年歌唱家泽旺多吉
藏族青年歌唱家泽旺多吉

6月21日晚,中央音乐学院首位民族声乐硕士、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泽旺多吉独唱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成功举行。音乐会现场人气火爆座无虚席。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邹文琴、孟玲,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程志、马子玉等亲临现场,为年轻有为的歌唱家泽旺多吉独唱音乐会助阵。

这次音乐会是泽旺多吉硕士学习过程中的一次考试,有专家导师现场打分点评。音乐会编排精彩,孟玲教授担任艺术指导,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女高音歌唱家董晶晶任演唱嘉宾,刘小娜任嘉宾主持,钢琴伴奏则由解放军艺术学院的青年钢琴家侯攀担纲。

演唱曲目既有藏族风情的《北京的金山上》《酒歌》《天路》《呀啦嗦》《一个妈妈的女儿》《鹰翔》《青藏高原》,蒙族风情的《蒙古草原》《敖包相会》《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也有经典老歌《思乡曲》、《在那遥远的地方》、《红星照我去战斗》、《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还有藏韵新民歌《我想回拉萨》等。

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泽旺多吉每唱一首歌,现场观众都报以经久热烈的掌声。音乐会后,专家评委嘉宾们都给予泽旺多吉以高度评价,祝贺孟玲老师名师出了高徒。中国音乐学院的数位专家当即力邀泽旺多吉前往该校举办个人演唱会。

泽旺多吉出生在青藏高原一个传统的藏族农牧民家庭,自幼喜爱唱歌,颇有音乐天赋,初中毕业后打工帮助家庭,后一路被数位良师诤友鼎力相助学习声乐艺术,孟玲老师还亲自去藏区接他到北京上大学。两年前多吉被中央音乐学院录取为首位,也是当年唯一一位民族声乐专业硕士。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