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八路陈秉仁:要加强抗战历史的教育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08:35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08:35  0条新闻

   陈秉仁:我叫陈秉仁,1944年1月当八路军,那时候也叫游击队。那时候我在地主家给他们放牛放羊,我三岁就没有母亲,母亲死了,没有见过。所以,家里面比较贫穷。后来八路军到了我的村庄,就给我们做宣传,说是打日本救中国,中国才有出路,人们才能幸福。当时我说我给人家做活,怎么办呢?他说我们出发的时候,都是晚上出发,晚上活动,一个送我们,给我们带路,就这个机会,你就当八路了。

    现在的年轻人,我们国家,宣传教育工作应该加强历史性的教育,特别是抗战。现在一些人还活着。我要求大量宣传这个事情。(让年轻人)都了解这个事情,中国这么大的国家,为什么被小日本侵略,死了三千多万人?这个要讲。(我们)要为人民服务,为党、为国家尽孝,报效祖国。(我们)教育子女也应该这样,我的孙子在国外学习,现在毕业了,我要他回来,回来为国服务,报效祖国。我问他抗战胜利70周年(的报道),看了没有?他说看了。我说好,要了解这个情况。我对我们家人都是这样讲的。

 

(责编:柳静、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