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杨升堂:煮树皮挨刺刀  战斗打得那么残酷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08:39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08:39  0条新闻

    杨升堂:1939年,我15岁,在我们同学的介绍,参加了革命,那时候叫虞城县抗日动员会,开始我年龄小,跟着提着桶写标语的同志,做这样一件事情。后来日本人扫荡,动员会,连夜转移。因为年龄小,幼稚。我说抗日,是打日本人嘛!日本人一来,我们不打,回避,(这怎么行)!我们动员会的主任,他说你年龄还小,到部队行军打仗,你还不适应。因为我家庭贫寒,长得比较身体单薄,以后我遇到一个老乡,他组织了一个游击队,后面支队过来以后,把游击队编成两个县的独立营。这下我高兴了。平型关,(我)曾经跟着155师(与日军)打了一仗,消灭了日本坂垣师团一千多人,一个俘虏都没有抓到。消灭了一千多,算是打了一个胜仗。

(责编:柳静、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