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世界机器人大会”:智能装备同场竞技 机器醒狮灵动卖萌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11:1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9月10日上午,首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佛山市中欧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发表讲话。
佛山、江门、不莱梅、汉诺威等11个城市的代表在台上以举手形式,宣布共同发起“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始发倡议,旨在加强合作,互利共赢。随后,21个优秀“互联网+”战略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与本届互联网+博览会同期举行的还有第二届世界机器人展暨智能装备产业大会,120多家企业将展出各种不同类型的机器人,除了已经被普遍应用的工业机器人外,还有可以进驻家庭服务领域的服务机器人,更有应用在战争、消防等领域的特种机器人。
这台高度不足1米的消防灭火机器人最擅长进入隧道火灾、地下设施与货场火灾等不适宜消防人员进入的事故现场,参与灭火与事故救援。除了特种工作外,“机器换人”也是机器人产业的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在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最抢眼要数有两米多高的“醒狮机器人”,只见它时而低头寻觅,时而摇头晃脑,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参观的老人和小孩纷纷在它面前“求合照”。
走进全球最大的“机器人超市”——广东智能制造示范中心,一台能下五子棋的机器人吸引了观众的目光,除此之外,超市内还有乒乓球机器人、体感拳击机器人、跳舞机器人等深受孩子们欢迎的互动项目。
据了解,截至10日18时为止,已有7.1万名观众进场参观,其中专业观众占了80%。未来两天,博览会还将继续举行,欢迎市民朋友到场参观。(钟哲 杨章玉)

(责编:吴婷、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