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米勒:白求恩式的国际主义战士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13:0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13:07  0条新闻

   一位日本人和一位德国人,中村护士和米勒大夫,两位分别来自法西斯国家,却在中国的抗日和解放战场上救死扶伤,成为了八路军战士。他们在中国的土地上相识,在人民的军队里相知,在革命的战火中相通,最终他们成为了献身中国革命事业和中德、中日人民友谊的终身伴侣。   

   汉斯·米勒,内科专家。生于德国,1939年7月来中国。他曾任延安和平医院门诊部主任、晋东南国际和平医院医生、第十八集团军卫生部流动手术队队长兼129师医务顾问,1950年加入中国国籍,之后汉斯·米勒历任长春军医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教授,沈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兼儿科系主任,北京积水潭医院教授,北京医学院副院长、教授,他于1994年12月4日逝世。

(责编:柳静、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