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宁遭受洪涝灾害 初步排查有5人失联损失过亿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20:49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20:49  0条新闻

连日来,云南省多地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强降水天气过程,8月25日20时至26日8时,云南文山州富宁县新华镇在地图中查看、归朝镇等乡镇骤降暴雨,遭受洪涝灾害,其中新华镇降雨量达192.4毫米、归朝镇102.4毫米、洞波乡86.2毫米,造成县城普厅河河水漫堤,内涝严重,沿街大量商铺被淹。据富宁县委外宣办通报,经初步排查,共有5人失联,损失过亿。

截至8月26日12时,消防指挥中心共接到报警12起,出动24次,出动车辆21辆次,官兵129人次,先后在12个救援点开展救援工作,共抢救被困人员53人,疏散被困群众100余人,疏散贵重物资50余件。

8月以来云南已出现了4次全省性强降雨天气过程,据云南省气象台消息,预计8月27夜间至30日,云南自东北向西南将出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持续的强降雨天气加剧了地质灾害的风险,有关部门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并注意防御城乡内涝和农田渍涝。

(责编:沈肖迪、赵迪迪)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