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调查:夏季“2.5天小短假”引热议 网友担心难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2日11:0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有假难休?放假时间局限?假期“人山人海”?多年来,“休假的烦恼”困扰上班族。8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弹性作息,首次将带薪休假、错峰休假、“2.5天小短假”一并提出,顿时引起广大网友群众的讨论热议。
本网在广州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大部分市民对2.5天小短假持欢迎的态度,有市民直言“假越多越好”。在广州工作的刘小姐表示,自己经常需要加班,很期待2.5天小短假能落实。
据网上调查显示,有82.7%网友认为2.5天小短假可行,另有59.2%的网友对小短假的落实情况持不乐观态度,认为休假难以实现。
11日下午,湖南长沙宁乡县旅游局在官网发布通知称,率先试行夏季“2.5天小短假”。有的网友表示双休日都很难能保证,也有网友担心,职能部门周五下午休息,会增加市民办事的难度。
如果周末能放两天半,你会怎么过?大部分受访市民选择在家里休息,处理家务事的同时可以多陪伴家人,也有的市民希望多出去玩。从事艺术品行业的李先生说,由于工作原因,自己的假期很不固定,希望拥有2.5天小短假后可以进行一些短途的旅行,减轻工作压力。(人民网广东频道 钟哲 实习生陈颖)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