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渡珠江十年斩浪 广州率六市同游彰显治水决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18:25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7月31日下午1点30分,一年一度的横渡珠江活动在中山大学北门码头举行。横渡珠江活动已经举办了第十个年头,今年共有40个方阵、约2000人参加。
    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十年以来,横渡珠江活动已逐渐发展成为广州、佛山、肇庆、清远、东莞、中山六个城市共同参与的活动,今年,河源市也参与到了这个盛会中来。横渡珠江队伍的壮大,充分表明了治理好珠江是沿岸城市共同的期盼。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陈建华与广州方阵一同带头下水,其他方阵则在现场等待出发,有跃跃欲试的市民代表穿着各种个性服饰,高喊口号,表达自己对珠江的热爱。
    有来自肇庆、河源等地的参与者第一次参与横渡珠江活动,大家都显得很兴奋。大部分参与者都表示,珠江的河水比想象中更清澈、更干净。
    近年来,经过广州及珠江沿岸城市的不断努力,珠江的水质有了显著改观。此次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代表中,有不少是连续几年参加横渡珠江活动的选手。来自越秀区方阵的黎冠洋就是这个活动的“十年全勤王”,他说,经过治理后的珠江水完全可以放心畅泳,而且越变越清澈。
    大概20分钟左右,第一批横渡珠江的选手到达了终点星海音乐厅岸边平台。陈建华上岸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上游城市佛山,他们的治水工作做得很优秀,让珠江的水质变得越来越好。(人民网广东频道 钟哲 实习生陈颖)
 

(责编:何萌、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