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讲堂》第五集

互联网人李振昊:要拥抱传统行业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15:18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15:18  0条新闻

     李振昊,“响马帮”创始人。

    “响马帮”开创了车人分开、养护修分开的业务模式,目前可以随时随地发布汽车清洁养护需求,减除出行、排队困扰。

    创始人李振昊不愿定义“响马帮”为上门洗车,他更乐意强调是给用户提供便宜的美护服务,洗车只是切入这个市场的一个运营手段。

    “响马帮”自创了一个叫“小V的体系”,所谓小V是为“响马帮”提供服务的合作伙伴。在李振昊看来,有太多人关注大V了,勤劳低薪或者社会底层的人并没有太多人关注,把他们定义成小V,是希望把它打造成一个新的生产力,去满足这个汽车后市场人员的服务缺口。

     在李振昊眼里,O2O应该是个比较扎实的行业,它一定不是个靠炒概念或者爆增爆涨得以成功的,一定是有一个健康的、共建的良性产业环境,才能真正赢得市场。

     互联网大潮席卷之下,唱衰传统行业的声音此起彼伏。李振昊力挺传统行业,他认为互联网人不要觉得自己有多牛,传统行业的人也不要觉得自己就要完了,将来最牛的一定是互联网人紧紧拥抱了传统行业,或者传统行业真正放开自己的身价拥抱了互联网人,一个传统行业沉淀了50年、100年,如果放下身段真正跟他学习,你能在他身上看到的东西太多了,只不过把他怎么有效地变成“互联网+”。

     作为紧紧拥抱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创业者,李振昊一直强调的是去除邪念、专注做事,去贯穿汽车后市场生产、销售、服务三条线,尊重后市场、了解后市场、深入后市场,“响马帮”才真正有可能成为那个“互联网+”。

(责编:张燕(实习)、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