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离岛风光】金门镇总兵署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15:11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15:11  0条新闻

    康熙19年(1680年)清朝在金门设立总兵署,金门城设置总兵署原因为,一是福建沿海仍有明朝郑成功的残余势力,二是金门城常有倭寇侵扰。在清朝设置总兵署的近300年间,这里都是金门最高行政中心所在地。

    总兵署的格局是一座“四进二廊”的建筑,第一进是所谓的“头门”,第二进是“大堂”。大堂是总兵办公审问犯人的地方。除了大堂,内置明间内宅明间以蜡像重现前清意象外,其余各室规划为总兵署的相关资料展,展出内容包括金门历史渊源与古代防务、金门武将事略等。院内榕树遮蔽,庭院深邃,虽已非衙门,却仍有昔日总兵署那股威严的气息,夜晚在红灯的照射下,更显得幽静与肃穆。

 

(责编:李智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