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离岛风光】澎湖七美屿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15:11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15:11  0条新闻

古称大屿的七美岛,是澎湖最南端的岛屿,面积约7平方公里, 是澎湖列岛诸岛中第五大岛屿。七美屿上地势平坦,风景秀丽,全岛最高点海拔66米。有便利的环岛公路可通抵各景点。岛上流传着许多凄美动人的故事,七美人冢是传言七名女子为全贞节而投井自尽的遗迹,也是岛名的由来。

七美岛拜造化之赐,是极佳的地质生态教室。岸上辽阔平坦的大草原,海岸有发达的海蚀平台,其中有块形状酷似台湾岛,令人称奇。另外北岸附近海崖下方更有闻名的“双心形石沪”,为七美岛的著名标记。宛若孕妇横卧的望夫石,相传系久盼夫君渔归未果的妇人化身。连续柱状的玄武岩海岸,岩层景致变化万千。洁净清澈的海水中,有色彩瑰丽的珊瑚及热带鱼悠游其间,是七美岛主要的浮潜地点。

 

(责编:李智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