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离岛风光】澎湖群岛玄武岩景观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15:11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15:11  0条新闻

    澎湖群岛是台湾唯一由火山熔岩玄武岩组成的岛县,除花屿地质属安山岩外,其余各岛均为1740万年前至820万年前,经由多次海底裂隙喷发涌出的玄武岩熔岩构成,使澎湖成为“玄武岩之乡”。

    大菓叶柱状玄武岩排列整齐,是开凿港口时挖掘到的意外惊喜,以为出土时间交完,颜色较黄,在玄武岩前方有个凹地,下雨积成水洼,倒映着玄武岩石柱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是摄影朋友们最爱扑捉的美景之一。

    鲸鱼洞位于澎湖列岛西屿北端的小门岛,岛上遍布奇形怪状的玄武岩,黑色岩石间有一个海蚀形成的大岩洞,相传有巨鲸在此受困,故名。洞穴高约7.8公尺,洞内寒冷阴森,好似洪荒之地,洞外巨涛拍岸,气象万千。退潮时,在此听潮音,效果十分震撼。

 

(责编:李智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