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创公交智能导盲系统 盲协主席:期待约租车合法化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0日17:02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随着城市发展不断加快,交通系统也越来越复杂,但是对于残疾人来说,出行始终是件棘手的问题。在广州,这里的公共交通系统相当发达,而对于残疾人无障碍出行又有哪些规划与建设呢?近日,人民网实地探访了盲人无障碍出行的“广州经验”。
在广州地铁体育中心站,盲人许小姐使用了地铁的导盲系统,她从进站口下楼梯后,沿着地铁盲道找到了免费通道,并通过按钮找到了地铁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许小姐成功进入站台并登上列车。
据了解,在地铁站还设有无障碍电梯,方便肢残人士独立使用地铁。
在公交出行方面,广州市建立了“引路人”系统,在设置好需要搭乘的公交线路后,当公交车进站时,手持机会以震动形式提醒盲人,还能遥控公交车发出声音,引导盲人坐上想搭乘的公交车。
广东省盲人协会副主席、广州市盲协主席陈阳介绍,今年6月,广州将完成对全市公交车辆部署车载标签,实现市区公交线路全覆盖。
除了地铁、公交外,出租车也是残疾人常用的出行工具,但陈阳认为,目前的专用出租车还不能满足残疾人的出行需求。陈阳表示,目前市场上的约租车、专车比较符合盲人的出行需求,希望能尽快合法化。(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钟哲)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