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考首日:广东网上巡视全省550多个考点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7日15:08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6月7日,2015年全国高考正式开考。据了解,今年广东省高考报考人数达75.4万人,居全国第二。全省普通高考共设550多个考点、2.5万多个考场。
      上午八点左右,人民网记者来到广州市执信中学,考生们正在准备走进考场,校门口两侧还拉起了横幅,聚集了送考的校友、家长和老师。
记者发现,高考首日在校门口的执信南路虽然没有实行交通管制,但是交通却十分顺畅。
  上午九点,全国高考语文科考试准时开考。人民网记者通过广州市教育考试指挥监控中心看到,广州市各个考点都井然有序地进行考试。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通过网上巡视系统随机对全省的高考考点进行网上巡查。广州市监控中心通过教育考试通讯系统,及时汇报当地各考点的情况。据介绍, 广州市今年共设有58个考点,2146间考场,64591人报考,全部考场启用无线电作弊防控,确保高考有序正常安全进行。
11点左右,烈日高照,考试还没结束,就有家长在校门外等待接送考生回家。11点38分左右,在广州执信中学考点,考生们陆陆续续走出校门口,结束当天第一门考试。有考生表示,语文科目感觉不难,整体发挥还算正常。
       据了解,从第一天考试情况看,广东省各地组考工作严密,各考点监考员认真负责,考生诚信考试,考场秩序良好。(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钟哲)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