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背包在北京站麦当劳被盗 铁警1小时内找回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22:38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22:38  0条新闻

   5月29日早晨6点30分,北京站出站口一侧麦当劳店的服务员带着一男一女两名外籍人员到北京站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双肩背包不见了。据了解,两名外籍人员来自英国,是一对恋人。当天早晨,他们刚从平遥乘坐K604次旅客列车回到北京。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放在座椅下的一个双肩背包不见了。里面有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物品。

   接到报案后,北京站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派民警开展工作,他们立即前往麦当劳店调取监控录像。通过仔细观察,发现当天早晨6点07分,一名上身穿迷彩服的跛脚男子佝偻着背出现在麦当劳店里。该男子走到角落里的一个空座位旁坐下,看着一边用餐一边聊天的两名外籍人员。见离自己最近的外籍男子是斜坐着、后背冲向自己。跛脚男子一弯腰,就从外籍男子的座椅下拎起双肩背包。但是他没有立即离开,而是把包放在自己身体一侧继续观察。见两名外籍男子还在愉快的聊着天,45秒后他背起背包,跛着脚走出了麦当劳店。

   事不宜迟,侦察员立即向北京站东街方向一路寻找,后终于在东街一侧的拉面馆里找到了正在吃早点的那名身穿迷彩服跛脚的男子,此时距离报案仅过了55分钟。据侦查员介绍,近年来,因涉嫌在北京站盗窃,嫌疑人范某曾先后四次被治安处理。他的作案手段并不高,就是趁旅客不注意,伺机拎走旅客的行李物品。

   铁路公安民警提示,旅客在车站候车、休息时,不要放松警惕,一定不要让携带的行李物品离开自己的视线。特别是,要注意观察身边出现的可疑人员,不给不法人员可乘之机。另外,离开休息场所时,一定还要仔细检查、清点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发生遗失或遗落现象。再有,夏季天热,旅客不要将手机随意放置,以免发生遗失或被盗。(庞贺雷 李非飞 编辑 戴晓宇) 

(责编:戴晓宇、柳静)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