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民网>>人民视频>>正文

“致敬抗战老兵”微电影创作与传播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5年05月29日20:25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手机看新闻
研讨会现场。摄影:中华网 王传俊
研讨会现场。摄影:中华网 王传俊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赵纲) 今天下午,“致敬抗战老兵”微电影创作与传播研讨会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举行。本次研讨会为“2014-2015年度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系列活动之一。研讨会以纪念中国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为主题,通过讲述抗战老兵的感人事迹,深入探讨、挖掘老兵们的精神品质、家国情怀,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微电影创作的主流方向

研讨会上,主办方代表、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与微电影创作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导演丁荫楠表示,微电影创作应该抓住年轻受众,具有时代气息。作品要真正表达出抗战老兵的内心,通过感人的故事把老兵身上的可贵精神发扬光大。长期致力于抗战老兵口述历史影像记录工作的薛刚,通过一个个亲身经历的小故事,讲述了如何关注老兵现在的生活状态,如何通过镜头表现老兵们对荣誉和尊严的渴望,以及他们对坎坷人生的不悔态度。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史依丽,介绍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对老兵们的人文关怀和无私付出,呼吁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参与微电影创作的多位导演和编剧表示,通过研讨会的交流,对自己拍摄老兵的故事启发很大,拓展了认识老兵的视角。多数创作者认为,在表现手法上,需要用年轻人易于接受的传播方式,解读抗战老兵的情怀,弘扬血性的精神。

(责编:赵纲、何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