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对我们的生活会有哪些影响?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14:2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14:22  0条新闻

央行降息对我们的生活会有哪些影响?

    降息啦!降息啦!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降息。

    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这一堆堆数字扑面而来,想必大家也是醉了,这次降息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呢?现在就跟着阿龙君一起来涨涨姿势吧。

    本次降息是不对称降息,所谓不对称降息是指存款和贷款降息幅度不一样,我们先来看贷款,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到的贷款就是房贷了,此次央行下调贷款利率,相当于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给全部购房者打出9.39折优惠,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我们这些刚需买房族了。而正在供房贷的房奴们也别郁闷,房贷也是下降的哦。按照商业房贷100万基准利率、按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降息前,月供7485.2元,此次降息后,月供降至7251.12元,每月少还款234.08元,234元?可以请大伙儿吃一顿饭了,走起! ……哎!等一下!别着急,今年利率调整的好处可是要到明年才能体现出来。额~~

    对了,那存款有什么影响呢?阿龙发现,在不少银行宣布将存款利率调整到1.2倍的同时,部分银行的利率不升反降,导致差距进一步拉开。那么,问题来了,降息后银行存钱利率哪家强?统计发现,降息后五大行利率水平仍是处于最低水平,100万活期存款,一年利息只有3500元,与目前活期利率水平最高的几家股份制银行一年能获得4200元利息比,活期一年的利息差出700元。由于央行赋予了银行在决定存款利率上的自由决定权,有些银行在3年期和5年期定存上不降反升。看到这里,你明白了吗?所以,阿龙建议您,存款时一定要多去几家银行问问,这样才能赚到更多的钱哦。

    热衷于理财和购买各类“宝宝”产品的朋友则开始担心了,最近,这些产品收益率正在下滑,而这次降息释放资大量资金,市面上的钱变多,可以说对其收益更是雪上加霜啊,看来,“躺着”理财的时代真快终结了。当然,也有一些专家称,投资是有诀窍的,应尽量买长期理财产品。阿龙君建议大家,这次央行降息后,可以重新考虑适合自己的新的理财方式了哦。

(责编:张祎瑞、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