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女子轻生 大学生铸生命锁链手挽手救人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9日12:33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0条新闻

  12月7日,河北秦皇岛一处海边,一名身着黄色外套的女子独自向海里走去,眼看就要被海水淹没,恰巧途经此处的一群燕山大学的学生顶着寒风,在冰冷的海水中手拉手,连成一条三四十米长的生命锁链,将女子搀扶上岸。第一个冲进海里的李镇豆说,他游到一人多深的海水处才接近了黄衣女子。他冲黄衣女子喊:“别想不开,有事到岸上说。”该女子却回答:“别管我。”但李镇豆还是游上前抓住了正随海浪上下起伏的女子,在同学们的协助下,将女子拉回了岸边。由于前一天至当日早晨,秦皇岛一直雪花纷飞,秦皇岛非常寒冷,这群学生在冰冷海水中的救人义举迅速传遍了燕大的每个角落,发到百度燕大吧的照片显示救人者约21人,除了18名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4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的同学外还有3人,网帖中有人推测这3人来自燕大理仁学院。有网友说:这些孩子他们最大的生于1994年,最小的生于1998年,为这群孩子们点赞,这才是最美的90后!还有网友说:这么冷的天气下海真的需要勇气,尤其是走在最前面的几位同学,你们是好样儿的!

(责编:冯粒(实习)、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