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丝路花雨》10元超低票价演出 震撼金城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2日16:4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0条新闻

【解说】11月11日晚,由甘肃省歌舞剧院创演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以10元、20元的超低票价登上“兰州银行之声”惠民舞台,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追捧,演出门票炙手可热,一票难求。

【解说】此次 由甘肃演艺集团与兰州银行联合开展的“兰州银行之声”惠民演出年活动,由兰州银行提供资金支持,从2014年7月5日首场演出正式开始到2015年1月13日结束,在为期半年的时间里,由甘肃省8家文艺院团创排的55台优秀剧目将轮番登台,演出场次多达126场,为金城观众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同期声】甘肃省演艺集团总监胡豫川

【解说】从10月23日至11月11日,甘肃省歌舞剧院共安排了舞剧《丝路花雨》、民族交响乐《敦煌音画》、主题歌舞《敦煌 丝路情》和民族交响音乐会《国乐芬芳》4台、17场演出,全面展示该院的整体实力和近年来的艺术创作成果,其中舞剧《丝路花雨》共安排了三轮7场演出,11月11日晚在黄河剧院演出的是最后一场。

【同期声】甘肃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陆金龙

【解说】久演不衰的大型民族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自1979年创演以来已演出2600余场,观众达450多万人次,实现经济收入约3亿元,演出足迹遍及法国、意大利、美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堪称“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

【解说】《丝路花雨》以中国唐朝极盛时期为背景,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博采各地民间歌舞之长,歌颂了老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父女俩的光辉艺术劳动,描写了他们的悲欢离合,高度颂扬了中国和西域人民源远流长的友谊,再现了唐朝内政昌明,对外经济、文化交往频繁的盛况。

【同期声】舞剧《丝路花雨》英娘饰演者 李莉

【同期声】舞剧《丝路花雨》神笔张饰演者 索晶星

【解说】2008年8月,创新修排后的舞剧《丝路花雨》赴京参加2008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一连五场演出,热烈而不息的掌声传递出观众29年来未曾中断的“丝路花雨”情结。《丝路花雨》以其极高的上座率再次证明了经典的无穷魅力,再次显示了其强大的艺术生命力。(高增硌 郭颂霞 马雪莲报道)

 

(责编:王子涵、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