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男阿龙:假期综合症是病 得治!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14:5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14:57  0条新闻

  十一长假已经结束,绝大部分上班族都已回归工作的节奏。可是,据阿龙君了解,长假过后,有很多人并不在工作状态,有一种被假期综合症附身的感觉?比如,不想动,一动就觉得累、一累就想睡觉、一想睡觉就觉得自己不长进,一觉得自己不长进就悲伤, 一悲伤就不想动;一动就觉得累,一累就想睡觉。那么你有什么表现呢?来和阿龙君一起吐槽假期综合症吧。

 

根据网友们的总结,假期综合症有以下症状:

 

1、疲惫不堪,睡眠紊乱

长假玩乐过度,甚至通宵喝酒打牌等,不给身体充分的休息时间。这样就打乱了人体正常生物钟,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结果“睡眠紊乱”就会找上门。

 

2、不想上班,工作精神不集中

经过连续几天的吃喝玩乐,好多人到了上班第一天还有些不适应,一些上班一族还出现了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甚至对上班怀有恐惧的心理。因为在长假里对自己的休假没有什么计划,想吃就吃,想睡就睡,生物钟已经打乱了。到了上班的时候,生物钟调节不过来,松弛下来的弦一时适应不了紧张繁忙的工作状态,因而对上班产生了恐惧心理。

 

3、神经性厌食;

过节往往出现一天不停嘴的现象,吃多了,就容易撑着,引起神经性厌食。

 

4、心情忧郁,感觉孤单,还在回味假期的美好时光

在高度兴奋、高度热闹的节假日过后,又回归到平静的、日常的生活,因而感到孤单、抑郁、无聊等症状。

 

阿龙君在这里,为各位中枪的朋友们提供一些调整治疗的办法

1、旅途疲劳,就应放松,多休息;

2、工作没头绪,那就工作前用最简捷的方式结束未完事;

3、过度兴奋,就多做几个深呼吸让自己平静;

4、作息无规律,可以通过散步、运动,来减压对付睡眠紊乱;

5、如果食欲欠佳,那就更应该定时饮食,多喝水多吃水果

 

  总之,假期综合症是人们在大假之后,特别是春节黄金周和国庆黄金周之后的各种生理或心理的表现,也叫富贵症。蓝领工人,农民伯伯,以及广大的劳动人民是不会得的一种症状。用一句网络流行语来说就是,这是病,得治啊!

(责编:王燕华、何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